Saturday, June 23, 2007

一个有意义的旅程

有时,真的是有点儿受不了自己。我实在是变得太懒惰了吧!也许是因为放假太久的缘故,所以自己心里一少了那份对学习与做功课的冲劲和那份上进心。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自己似乎对所有周边的事物都提不起劲儿,总是觉得好累好厌倦一切似的。真是一个很怪很怪的感觉,也许是意兴阑珊吧……

算了吧,我不想为自己的恶习胡乱找个借口,随便编织一个美丽的谎言欺骗自己,来安抚自己。反正我的确是很懈怠,就连一个月前老师们给的作业等,至今仍还没干完,真不知我这整个假期到底做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说到有意义的事情,突然令我想起一件在假期的第一个星期做的事情,而那就是每个中三生都会体验的—Flag day。起初从许多学长学姐的口中听说,Flag day 是一个难得的好经验,而且又是在整个中学生涯当中仅有的一次机会,又能从中得到不少启发;这项既有意义既能造福人群的活动受到众人的好评。而听说了这些传闻之后,令我对这项富有意义的善事十分感兴趣,并且还非常期盼当天的到来。

中遇到了真正进行这项活动的当天,我又是兴致勃勃,又是迫不及待。我恨不得能马上开始这个有意思的“旅程”,亲自体会一番学长们口中所说的Flag day。我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抵达了某一所远在北部的联络所去报到以及领取某些证件。但不幸的,一到达那里就得在那里花上一段漫长的时间排队,只为了待会儿在“旅程”上所需的贴纸和存放所筹到的钱币的盒子。虽然等待时有不少人插队而因此是有些不耐烦,但这些都丝毫没有冲淡我的兴致。终于登记好了,东西也领取了后,我在佳琳与欣仪的陪同下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便开始了我们的Flag day。

起初大家都都不知该怎样向周边的路人开口,都只是静静地站在一个陌生的角落,眼睁睁的看着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人群转瞬间从身旁插身而过。最终,还是佳琳第一个鼓起勇气向路人开口,请他们捐款。结果,我和欣仪两个也不甘示弱,各自分别得到了那天的第一个捐款。所谓“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也许也是因为我们恰巧选择了一个好的地点,不但人潮汹涌,又没有任何其他的“竞争对手”,所以可说是一切进行得十分顺利。我们三个都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交了差后,就有如如释重负,我们都为自己做的善事感到十分欣慰。

在向人讨取善款的时候,不知令我领教到了不同新加坡人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姿态行为,当然,遇上不少的趣事也是必然的。

在我心目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应该就是那位年纪老迈的女士吧。

还记得当时当我上前向她讨取善款时,她停下来,把她当时手上提着的东西都暂时搁在地上,拼命地往手提袋里挖,结果把她的钱包拿了出来。说到这里,大家是否认为她把钱包拿出来是因为她想捐钱呢?当时,我也是这么想。但是,她却把掏出来的钱包打开了,然后指着一张贴纸,最后再告诉我说,她当天早上已经捐过了。这种结局是否有点让你“目瞪口呆”呢?哈哈,我倒觉得满可笑的!

除了这个事件以外,我想我的的确确是从这项活动吸取了许多在课堂上永远都不可能学到的宝贵知识。就如同我之前所听说过的,这确实是个很好的体验;虽然四个小时穿着校服在烈日当空底下到处向别人讨取善款,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但我却从中得到了不少的乐趣。这项活动不只教了我如何妥当的搭讪路人,也令我学到,即使面对许多次的拒绝,也不该气馁。

但,我认为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在一天内,见到这么多人给予的一丝笑容。虽然那只是他们对我一个基本的礼貌的举止,但我却有着不同凡响的领悟。我认为他们小小的一个举动,确实是对我的一个认可、认同,仿佛就像他们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一声:“你辛苦了,加油!”

真是非常非常的喜爱看到别人的笑容,即使是陌生人,我也会为此而感到欣慰。

:) :) :)




慈慧
2007年6月2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