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光阴似箭

我的天啊,时间实在是过得好快好快啊!真受不了,转瞬间,现在已经是六月尾了。半年的时间就这样在我不留意间悄悄地流逝,真是岁月不饶人。

我也已经大概两个月没有更新我的博客内容了,为此我深感抱歉,对不起李老师,我想我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是令你非常的失望吧。


时光飞逝,还记得当初在半年前我还是热泪盈眶的,舍不得与相处两年已久的体育班同学们分班,但没想到,六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所谓“人们往往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话,正恰巧说进了我的心坎。我不否认,这是一个连我也常犯的毛病,这不但令我错失了许多宝贵的时间,而且也因而间接的使我也错失了许多良机。

最好的一个例子,我想就是年中考试期间吧,或者是在预备考试的那段时间。我明知道自己的个性,我总是把所有的事情都拖到最后的几天才开始犹如“火车”似的疯狂地临时抱佛脚。深知自己的这个坏毛病,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总是会不断地提醒自己要有那份自制力来预先为考试做好充沛的准备,倒时才不会措手不及,慌慌张张地了了把功课温习一番,结果又像以往那样搞得失望收场。今年我可不想在重犯我的旧毛病呢。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最终我还是失败了,并没有如期地进行我所策略的计划,最后还是得匆匆忙忙的温习繁重的功课,有些科目甚至是还没有读完就得硬着头皮上考场,这样考出来的成绩当然不比我预期中的理想。我也经常为此感到十分失望、沮丧,对自己的自制力也没了信心。

虽然对许多人来说,有可能我的成绩已经是蛮不错了,但是,也许这是个关于个人要求的问题吧。我总是觉得自己是有潜力能做得更好,但我始终都无法把我的浑身解数发挥出来。我常常都会为自己将来的几天做个时间表似的玩意儿,并会要求自己跟上那个时间表。但我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不是花太多时间在一样东西上,不然就是完全跟不上,结果就会半途而废。

说实在的,在写文章和作答理解问答时,大家都会填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答案,就好比如,某某人应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该像他在文章里那样,半途而废,等等等诸如此类的答案,想必这也是考官们所要看到的吧。但假如真的是把文章里的情况真实的发生在任何一位同学当中,他们有几个的反应会像他们的“标准答案”里所说的那样呢?很多时候,许多事情,都是旁观者清,没有亲自体会的话,是很难判断假如情况就这样突然降临在你身上,你的反应和事情的结果会怎样,一切都将会是一个未知数。所以,最终还是,说得容易,做起来就难咯。

也不知道为何我突然讲到这里,真是有点儿离题了,还是回到原来的话题吧。

真希望我的这种难搞的怪僻性格能在明年的中四会考之前顺利的改掉,希望如此吧。

随着假期的结束,也就证实了,我们离明年的东区域锦标赛只剩仅仅的六个月罢了。六个月对我们而言,说长也不是很长,当然,说短也不见得短到哪里去,所以,这段期间可称得上是我们的紧张时刻,是我们紧锣密鼓地进行一系列严峻训练来筹备比赛的时候了。更何况,明年已是我们最后一年能以“圣公会英式女篮球队”的名号出征参加比赛了,所以对我来说,这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年。我知道在这件事上我和我的队友们不但是产生共鸣,大家也想为我们自己出一口气,既然已经是最后一年大家能正式的一起参加比赛打英式女篮,我们应该把握这个良机,而不辜负我们的教练与负责老师们。

希望我们大家能一条心,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尽心尽力的为比赛训练,我相信大家心里也都想赢吧。我也对我们每一个队员们存有莫大的信心,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合力,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办不到的,是吗?加油了!

^^




慈慧
2007年6月24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