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假期的心得

俗话说得好,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转瞬间,九月假期的尾声已渐渐地逼近了. 虽说这次的假期我并没有完完全全地充分利用它乘机复习课业上的功课等,但我仍觉得自己过得还蛮充实的. 充实对我而言不单单指的是做有意义的事或什么的,我认为真正算的上充实的就是在参加了某些活动之后,自己学到了些什么,那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自己从中所得到的心得与体会,我觉得是一种只有自己亲自体验过才真正了解的,非笔墨所能形容的事情.

我所提到的这样"东西"其实就是上个星期与我的英式女篮队友们一起参与的一个嘉年华会,简称 PESS. 不说你不知,假如你的记忆好的话,两年前我们也同样的参加了这个比赛,结果还荣获亚军呢! 但今时不如往日,没想到两年后从新开始的我们竟然大失所望的落榜了. 当然,大家都感到沮丧,感慨无比,但无论我们怎么做,也始终挽回不了事实.我们的的确确的败下阵来了,无法卷土重来,重现当年的风采.

虽然事实始终是残酷的,输了就输了,但当天令我自己与大家都失望的一点就是我差强人意的表现.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的频频犯错,让与我一同在球场上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一次有一次的失望. 事后我真的非常的自责,谁不想把最出色的一面在球场上表现出来呢? 谁不想把平时苦练得来的技术在球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呢? 我相信大家都想. 但我就不明白为何我会有如此恶劣的表现. 对我自己时好时坏的表现,当然说不上任何一点的满意,有时,我甚至觉得要自己好好的,毫无差错的把一场比赛完完正正地打完,就有如昙花一现那么久久一次罢了. 这样看来,我明年怎能在前线与我的队友们一起奋斗到底呢? 也许,我由始至终都没有这个本事吧.

我不只令我的教练彻底的失望,我也辜负了我为自己所定下的标准. 欣伶总是告诉我说,我太紧张了,我为自己定下的要求等都太高了. 也许真的如此吧,但我自己也说不出一个真正的所以然. 也许是我承受不了球场上激烈的竞争所带来的压力吧,也许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吧,也许......

话说回来,虽然我们只顺利的晋级到了当天所参与的众多所学校中的8强队伍,与前四名无缘,但我也从这次的比赛学习到了不少.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了更好的与小的一辈合作愉快,也同时懂得凡事都看得开点. 虽最终还是得以失望与悲哀收场,但我相信从中,大家都已成长了许多,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与日俱增.

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家都会好好的珍惜练球的时间,一起努力向上,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前进! 因为我深信,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什么,它只是其中一道通往成功的阶梯.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