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好久不见

李老师,好久不见。最近刚和我中四的那帮死党见面,宏恺突然间问起你,说他已经很久没和您联络了,说着说着,我们都发觉我们其实很久没回去圣公会了。
说真的,我也很久没有用华文记录我的心情了。我想也不会有人来这里,所以可以尽情地写个不停吧。

还记得以前当写网上日记还是我功课的一部分时,总是好像没什么东西写似的。反而现在却非常怀念以前能够时不时的记录一些有的没的,反正网上日记就犹如我的心情写照,陪伴着我渡过中学的时期,真的好怀念这些好时光。最近才发现,原来成长的过程的却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那么一帆风顺,原来是布满种种挫折的,但是也就是因为如此,我们才算是真正的成长了。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在初级学院度过的这两年,和在圣公会的四年比起来,实在难以相提并论。也许是因为在初级学院里,每个人都忙忙碌碌的,各忙各的,有时或许会忽略了身旁的人,所以在新的环境内似乎比较难以交到知己,也似乎与中学的好友们渐渐的疏远了。或者是因为两年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每个人都似乎把学业看得过于重要,有时也许就因此而忽略了其他和学业成绩一样重要的事。也许,到了新的环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适应方式,说是喜新厌旧也好,说是暂时的“过渡期”也罢。反正,这两年下来,让我深深地体验了不少。



2010年,真是走得好坎坷啊。
想必今年也是让我落泪最多的一年。哭得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很没有用似的。


首先,班上同学的一些误会,搞得场面尴尬收场。
“三角恋”使我班上的一位好友伤心了许久。
女方不想让男方误会而开始疏远对方,一番好意却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反效果,结果大家都受伤了。搞得班上尴尬就算了,也赔上了朋友珍贵的友谊,但至少一切都结束了。


接着,新的教练到学校报到。
起初满怀期待,满怀抱负的我们,却因一时经不起教练几个月来一连串的魔鬼训练与不停的数落,因经不起扛在肩上“队长”的重担,因看不清教练当时极端的“望女成凤”始终也是为了自己和队伍好,结果造成了我今年最大的遗憾。更加上其中一名队友在比赛前两个星期因扭伤了腿而必须退出比赛养伤,取而代之又是一个缺乏上进心,借口一大堆的队员,更是让我看了就反感。种种的原因令我越练越累,除了肢体上的疲惫,还加上心灵上的疲惫,让我无法负荷。

毅然改变了曾经对英式女篮的坚持,训练时以及在球场上的自信心完完全全的遗失了。顿时忘了英式女篮曾经带给自己无比快乐的时光,忘了自己对英市女篮的热忱,忘了自己对队友们所许下的承诺。曾经说过的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如今却瞬间便成了纸上谈兵,之前答应过并肩作战,现在就因为自己不够坚强而放弃了前一年所努力争取一切的一切。如今换来的只是一肚子无法挽回的遗憾与内疚。

真不明白,为什么身为队长的我会如此的懦弱。为什么我就不能咬一咬牙,为了我的队友们,吞下所有的怨气,放下自己的自尊,就算被教练骂得一文不值又算什么?

今年已经是能和队友们一起奋斗的最后一年了,我却因此而放弃了真正争取的机会,真说不过去。种种所谓的原因也只不过是在替自己找借口罢了,不只无济于事,还赔上了所有的期望。辜负了队友们,辜负了许多老师对我们的殷切照顾与关心,也对不起自己。今年的遗憾,我担心日后会影响我对英式女篮的热忱。这遗憾似乎已成了我心中的一个阴影似的,也许将会缠着我许久。在此,真的很想对我的队友们说声由衷的对不起,我不配做你们的队长。


最后,我又恢复了单身。
庆幸的是,真挚的友谊始终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经历了这么多,才发现友情的可贵。或许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时间是能够冲淡一切的。那当然也包括感情。算了,往好的方面想,反正是迟早的事,不如早一点认清楚真相,与其一直执迷不悟,自欺欺人。

目前最困难的想必就是要如何释怀吧。说实在的,四年的时间虽然算起来并不是很长,但一点都不短啊。更何况,对我而言,他在这四年内扮演的角色可称得上举足轻重。我和他几乎形影不离,天天见面,但也许就是因此而把彼此当成是理所当然的吧,渐渐的忘记了彼此在各自的心中的重要性。去年,要升上初院时,我们不幸的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学校,心中忐忑不安的。起初我认为,我们已经在一起四年了,两年而已,算不了什么,一眨眼就过去了。结果我们始终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就这样分手了。

这几个月下来,可算得上是我生命中的低潮之一。但是,所谓“患难见真情”,我也因此真正的看清了谁才是真正能靠得住的朋友。说真的,对这些不离不弃的知己,我由衷的感激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好意。我也不知该如何好好的答谢他们。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还要说些什么。
今年的我似乎失去的比得到的还来得多许多。

看到身边的好友们伤心难过,心里也好不是滋味的。不久后,我的一个队友就要因脚伤而动手术了,不知能够做些什么让她开心一点。

在学业方面,今年的我真的是落后不少。落后得都没有心努力赶上进度了。
有时,真的很想慢慢地随着自己的心情而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突然间,很不想长大。
如果长大了就会有更多的烦恼,我真的很不想长大。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發表的新文章!跟你說一聲加油。.................................................................

4: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