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5, 2010

幸福的感觉


最近,教师节刚刚过,因为我在不久前刚遗失了我手机里的联络号码,便索性通过 Facebook 祝福几位我中学时期教导过我,我非常敬爱的,对我而言比较亲切的老师们,当中也和李老师聊上了几句。所以,心中便感到一股冲动又想来更新这个网上日记的内容。虽然手头上的确有不少事我该做的,但因昨天我的生日刚过,所以就决定给自己放多一天自称的假,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你说,不是吗?

就有如我之前说过的,今年并不是我的“如意年”,也因此,虽然我的生日渐渐逼近,我并没有感到分外兴奋或者抱着特别期待的心情等待这天的到来。更何况目前正在准备年终大考,被繁重的课业压力压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再加上许许多多接踵而至的烦恼同时纷至沓来,心里好不是滋味的,纳闷极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似乎进入了一度所谓的“忧郁症”期,总是觉得自己的存在对身旁周围的人来说不怎么重要似的,也说不上为何如此,说不出个所以然。或许是自己自卑心理在作祟吧。

自己也不想把它放在心上,但是郁闷的感觉却不知为什么一直都挥之不散,也许是我对某些事情还久久难以释怀吧。心情郁闷时也只懂得自己躲起来尝试做个坚强的女孩,自己为自己疗伤,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心不想打扰身旁的好友们,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直以来都认为大家都有他们所烦恼的心事所以不想加重任何人的负担。虽然好友们总是苦口婆心的劝我有心事一定要拿出来分享心情才会豁然开朗,他们一定随时随地愿意借给我他们聆听的耳朵,听我诉苦,但我想我是个固执的女孩吧。

但是,经过昨日的庆祝会后,我发现我错了。还记得上一回我曾经说过,今年想必我失去的比我所得到的多出很多,昨天好友们所为我做的一切,真的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不禁察觉,原来今年我得到的是一帮永远都会守候在我身旁,不离不弃的朋友,而且他们真的就有如我的兄弟姐妹似的。这一定比我失去的来得更为珍贵。

昨天是一个充满惊喜的一天,真的是又惊又有喜。
原本不看重生日的我,当生日一分一秒的逼近时,心中也按捺不住一丝默默的期待。但是,我却想不到原来自己在朋友们心目中的地位是那么重要的,打从心里的感动简直是难以三言两语轻描淡写地带过。

说好早上十一点左右在学校汇合,我却因前一晚太迟睡而无法准时起身,睡过头了。因我的朋友原本告诉我说只是单纯的在学校读书罢了,所以我便没有想太多。抵达学校时便打电话打听我的同学们的所在地,到了课室才发现原来聚集了不少我在学校中的好友们。除了同班同学们,我的英式女篮队的队友们也出现了。虽然我明白这时期是大家非常忙碌的时期,所以没空替我大费周章地庆祝生日,但是我的确非常庆幸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和在我心目中格外重要的一群人一起渡过,非常开心他们能从忙碌的时间表内抽出一点时间来为我办个简单的庆祝会。说实在的,我已经很满足了。

当我的队友们离开之后,我的同学们便提议找个地方吃晚餐。当时还早,我就以为我的朋友真的都饿了,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而且还是晚上当我和其中一位同学在网上聊天的时候我才真正的了解事情的真相。不久前,我不经意地发现我的一些中学的朋友打算为我的生日搞个惊喜,而当中包括了我的前男友,因我们才刚分手不久而我还没完全的释怀这件事,心中就很矛盾。矛盾的是,一方面虽然我已经很久没和我的死党见面了,因此很想聚一聚,但另一方面却担心自己遇见他时,会影响自己的情绪,也可能会影响到我其他的朋友们。我把这件事与我的同学倾诉一番,过后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因为不想错过这次见面的机会的我已决定要坚强的面对我的中学死党们。但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同学们却因一心想让我在我的十八岁生日当天过得高高兴兴的,私底下默默地想方设法阻止我和我的中学死党见面。也因此不幸的和我的前男友发生了一些意见上的分歧而导致了不愉快的争执,闹得满难堪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这些发生时,我却被蒙在鼓里,完全浑然不知,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开开心心的吃着著名的螃蟹米粉。可见我的同学们掩饰的功夫真是一流,让我无法识破。虽然他们最终还是无法阻止我和我的中学的朋友们见面,但值得庆幸的是,场面并没有想象中尴尬。除此之外,当我和我中学朋友们在一起时,我的同学们还时不时地传简讯过来问候我。他们对我殷切的贴心与细心,就犹如一家人如此的温馨。他们一句句充满关心的问候,句句都打动了我的心,猛然间让我发现在我身旁其实是有这么一群讲义气的好友们,一心一意只想用他们的方式保护我,只想让我顿时忘却所有懊恼的心事,只想我开开心心的渡过当天的庆祝会。他们让我了解什么叫做真正真挚的友谊,让我明白原来我的生活有这么要好的朋友就已经足够了。

他们也成功的达到了他们的目标,让我成为当天最开心的人。知道真相之后,目瞪口呆的我顿时哑口无言,除了感动和感谢的话,不知说什么是好。他们的一番好意真是用心良苦。真想跑向前给我当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个紧紧的拥抱,表示我由衷地感激和无比的感动。

很想告诉他们每一位,我真的很庆幸能够成为你们的同班同学。不瞒你说,起初当我刚进入这间初级学院时,我并不觉得在这短短两年的时间内会认识任何一位真正能信任的知己,但我却很幸运的被分配到这一个班级,遇到了你们,结交到了一帮能够掏心掏肺,畅所欲言,无所不谈,甚至两肋插刀也在所不辞的好友。虽然我们认识彼此只不过大约一年半左右,而且还在这一年半内发生过一些误会什么的,但很庆幸所有的不愉快早已烟消云散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也逐渐与日俱增,大家的距离也减少了,相处得非常融洽。和你们如此亲切的感觉,使我感觉我们大家就仿佛已认识了十年半载似的,简直亲得像一家人似的。和你们在一起时,我感觉好像就多了几位哥哥,姐妹似的。你们让我尝到无比幸福的感觉,也给了我连金钱也买不到的友情。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我是一个深信“缘分”这两个字的人,如今我们能够成为对方如此要好的朋友,靠的就不只是缘分那么简单了。

一想到今年尾我们就快要毕业了,在一起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心灵深处突然涌现一股莫名的悲伤。我一定会非常想念你们每一位,想念你们在学校给我带来的欢笑,陪伴着我度过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当我伤心无助时,你们无时无刻给予我的支持与爱戴。虽然的确是有点可惜,但我坚信真挚的友谊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我们一定会继续见面的。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